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那天跟一個愛烹飪的鄰居聊天,聊到快鍋她唸出了一串燉菜,聽到紅酒燉牛肉正也是老爺喜歡的,索性就著星期六小人兒睡著的下午時間,捲起袖子做做菜

 

    真是久違了的料理時光,小孩出生後就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替老爺準備一餐飯,雖然短短幾個小時本該利用時間趕緊休息,但是這樣站著切菜備料,來回烤箱爐灶,竟也覺得好快樂!

 

  

  

  牛肉條(牛腩)切段備用,因為下鍋之後還會縮,所以沒有切太小段。

  洋蔥,西洋芹,紅蘿蔔,磨菇....全部都切切切。

  這次雖然是要用快鍋燉煮,但是牛肉的部份,我採取了Julia Child的作法。

 

 

     

  牛肉入鍋煎,雙面微焦時撈起備用。

 

 

 

  

  接著將西洋芹,紅蘿蔔平鋪在烤盤下,牛肉鋪在上方均勻灑上麵粉,黑胡椒,鹽。

  送入烤箱烤約5分鐘至牛肉表面酥脆,然後牛肉翻面再重複上面調味,再進烤箱一次5分鐘。

  (Jula Child 女士的食譜裡面,烤箱溫度設定230度,烤四分鐘;

        我家只是小烤箱,很陽春~所以我意思到就好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 烤牛肉的同時,洋蔥入鍋炒到呈現褐色。( 下回想試試,用煎培根的油來炒洋蔥,一定更香)

  

  

  洋蔥炒好後,我先放到鍋中,加入2大匙蕃茄糊,倒入高湯調開。

  

  蔬菜跟牛肉都烤好就放入鍋內,放入月桂葉,有百里香的也一起進來~

  然後倒酒,蓋過牛肉。蓋上鍋蓋...開火...等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  

   快鍋上升至第1條線(黃線)的時候把火關小,上升至第二條線(橘線)時關最小火煮約6分鐘

   就可以熄火等待洩壓。

   (我一不留神沒有注意到時間超過了,繼續加熱的情況下壓力閥很快升到第三條線,

   真恐怖~趕緊關掉爐火。)

 

   等待的過程中,另外起個熱鍋放入奶油跟磨菇片炒香。待會開鍋放入一起再稍微熬煮一下。

   可以坐下來休息了~喝杯酒吧。

 

 

 

 

   登登登~~好了!自己覺得還不錯~哈哈哈。  

   

 

      我很懶,所以沒有逐步KEY上步驟,也可能漏了哪些沒寫上,但是料理過程真的很開心~

        希望吃的人也開心啊~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mim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